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丝路纵横”第二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学生处港澳台侨/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我校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第四十九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暨华侨大学‘丝路纵横’第二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华侨大学

二、承办单位

华侨大学学生处、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9330-331日;2天共8场讲座;(晚上不安排课程)

地点:厦门校区

四、参加对象

目前在我校就读的厦门校区国际学生(含国际交换生、华侨华人及外国留学生),学员约为50-80人。

五、主要课程

1.“一带一路”主题类课程:《中国对外交流简史》《外国著作权在中国的保护》;

2.中华文化类课程:《太极文化与修养学》《京剧——“角儿”的艺术》《推拿的基本操作方法及常见疾病的保健与治疗》

3.工程科技类课程:《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人工智能简介》;

4.其他类课程:《知识产权保护》;

5.采取“理论讲授+案例解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实践动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

六、其他事项

1.此次活动费用由主办方支出,培训免费;

2.由于报名人数的限制,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厦门校区的国际学生。

3.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者,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联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4.上课实行考勤签到制度,每节课须提前10分钟到场,无故缺勤两次,将无法取得此次培训结业证书。

5.请各学院在国际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本次活动采用网络报名形式,报名结束后学生处将报名学生信息反馈各学院,网络报名截止日期32017:00,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35781151.aspx?from=singlemessage(请同学们务必扫描报名链接里的二维码加入微信通知群,并按照“学院+中文名”命名群名片,后续课程相关事宜将在群里发布)。

学生处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