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学生处文件

校学〔201911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

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暨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境内外生融合发展,同时在学校学生社区、各楼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毓秀社区”、“先锋社区”文化品牌,今年将继续以项目化运作的形式开展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推动实现学生社区全面内涵式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社区党建工作为重心,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社区文化活动,引领社区先锋意识,营造社区学习氛围,提升社区文化品位,激发社区青春活力,促进境内外生融合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有为大学生。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与团体均可参与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参与学生社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一线学生组织。

三、项目实施程序

1.项目申报时间:3月13日至3月27日;

项目开展时间:3月至6月。

2.申报流程:各申报立项的单位按照《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指南》(附件1)要求,填写《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表》(附件2)、《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申报表须经指导老师和指导(挂靠)单位党委(或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签章后,于3月27日之前将电子版按“泉州/厦门+申报单位+项目名称”的文件名发送至hquxssq@163.com。纸质版相关材料提交至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周老师(泉州校区:紫荆园社区服务大厅2楼,0595-22692040)、周老师(厦门校区:刺桐苑1号楼一层社区中心办公室,0592-6160339)处。

3.项目论证审核:学生社区中心将统一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重点项目将通过现场答辩与函评相结合的形式确定立项单位。项目策划内容能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或推动境内外生融合发展的,将优先给予重点支持。

4.项目宣传与活动开展:确定活动立项后,学生社区中心将及时予以公布,请各承办者积极利用易班网、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扩大影响。文化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承办者再根据计划开展活动。学生社区中心指导校学生会自律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5.项目验收:各项目承办者在活动结束后,应填写《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项目总结反馈表》(附件4),将活动总结材料(含宣传报道、图文、视频或实物作品等资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社区中心,作为验收参考依据。

6.总结表彰:文化节活动结束后,学生社区中心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活动效果进行验收评比,对优秀项目成果予以表彰。

四、立项资助

根据申报材料的完整度和项目价值(包括项目可行性、活动影响、参与人数等),按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进行资助。资助经费下拨采取“定额度、后报销”的方式进行。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各楼栋及各学生组织要重视本次文化节的开展,切实加强活动申报、组织和指导,将社区文化节的开展纳入本单位学生工作中统筹安排,进一步强化学生社区工作。

2.项目设计需立足社区实际,反映社区风貌,解决学生需求,惠及广大住宿生,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不可用学院常规活动或不体现社区元素活动简单代替项目申报。

3.鼓励各项目承办者在挂靠单位的指导下,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积极与校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合作,拓展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4.本次文化节的申报文件及表格可到学生社区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sqzx.hqu.edu.cn)。

 

附件:1.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指南

2.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表

3.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

4.华侨大学第十九届学生社区文化节项目总结反馈表

 附件1-4.rar 

 

学生处           

中共华侨大学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14日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9314日印发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