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返乡与留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现将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返乡及留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及留校生活补助

1.申请对象

(1)寒假返乡路费补助: 本专科学生“阳光成长计划”成员,返乡路费负担较大,一般应为省外或省内边远地区生源;

(2)留校生活补助:本专科学生“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寒假因各种原因留校,生活存在困难的学生,一般应为省外或省内边远地区生源;

2.评定和审批办法

返乡路费补助和留校生活补助均需由学生本人通过“信息门户-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资助服务-我的困难补助”申请,时间从即日起,截至1月19日。1月22日前,辅导员、学院完成审核。

(1)返乡路费补助

经费从各学院困难补助中支出,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学生返乡单程硬座全价金额,每50元为一单元级,补助金额在100-400元之间,发放人数由各学院根据经费情况自行确定

(2)留校生活补助

经费从学校困难补助中支出,补助金为每生200元,直接发放至学生中行卡,发放时间根据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住宿反馈情况另行通知。

二、寒假留校

为加强亲情教育,希望各学院鼓励学生回家过年,所有在校过年的学生学校会安排年夜饭,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登记工作,以便统一安排。

1.寒假留校申请

申请寒假留校的学生一般为省外或省内边远地区生源。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请根据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具体通知要求执行。

2.除夕晚宴

除夕晚宴安排事宜另行通知。

3.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联系人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老师专职负责寒假留校事宜,由其统筹本学院留校学生工作,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同时报送1至2名学生干部负责日常工作联系。

三、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于1月22日前从“信息门户-学工管理系统”中导出《2017-2018学年寒假返乡补助发放花名册》,经学院领导签章后可直接报送至财务处,并送一份至两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份;1月22日前导出《2017-2018学年寒假留校学生生活补助名单》(纸质版一式两份),并填写《2017-2018学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联系人名单》(附件),经学院领导签章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zztx@hqu.edu.cn

                  附件:2017-2018学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联系人名单.xls

 

                       学生处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