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华侨大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中国银监会厦门监管局 厦门市公安局 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厦银监发﹝2017﹞48号),为加强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决定与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招商银行厦门市分行针对我校厦门校区在校生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本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周,通过金融知识宣讲会,户外图文展,现场设点讲解等形式加强对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二、活动内容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周以提升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为主要活动内容,具体活动如下:

(1)户外宣传

在学校的宣传栏,户外海报展览点等地开展平面宣传活动,以海报、展板、图文册等形式呈现征信知识、现实案例、防范技巧等方面的内容。

(2)现场讲解

11月21日(周二)中午于中庭由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防范金融风险的策略,为学生解疑答惑并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增进学生金融意识、风险意识、信用意识。

(3)宣讲培训

1)时间:11月24日周五全天

2)地点: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

3)具体安排:

上午11时-12时,中国招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宣讲人员讲解常见电信诈骗防范、征信知识等。

下午14时40分-16时10分,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宣讲人员讲解电子银行、信用卡规范等。

(4)设置学院宣传联络员

各学院需在本学院设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联络员(具体人数要求见附件1),并于11月23日(周四)前将送金融知识宣传联络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760326602@qq.com各学院宣传联络员应参加周五全天的金融知识宣讲会,并于宣讲结束后自主组织本学院学生参与“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宣传周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二)广泛发动,加强宣传

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宣传周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同时将金融知识普及落实到常态化宣传工作中,提高金融知识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三)总结成果,注重实效

各学院金融知识宣传联络员将于宣讲结束后获颁聘书,借此契机,各学院可依托本学院宣传联络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并于12月1日前将有关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800字右)、活动照片(3-5张)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仅需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zztx@hqu.edu.cn,标题注明“**学院‘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总结”。


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