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成效,促进学生学通学透,出彩出新。根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印发的《关于开展“‘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函》文件要求,决定在各学院开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6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学生处

华侨大学文学院

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主题及内容形式

主题:“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

作品形式:原创精品短文、原创视频、原创动漫

主要内容: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内涵,可从自身经历出发,从身边的人、事、物出发,弘扬社会生活中的时代风气、传播正能量,表达对新时代的憧憬,反映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五、活动具体要求

1.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体现高校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具有原创性。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严禁剽窃、抄袭作品,须为作者本人于2016年1月1日后的原创作品,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2.作品提交说明

(1)短文作品要求:作品字数保持200字内。

格式为标题(3号黑体加粗),基本信息(5号宋体),正文(4号宋体)。其中基本信息包括:学校、学院、作品名称、作者、联系方式。

(2)短视频作品要求:要求原创短视频、微电影等。短视频要求30秒内,微电影要求5分钟内,制式为PAL制,画面尺寸为720×576像素和1920×1080像素,输出格式为WMV等。上传作品时解压成WMV格式,同时微电影应配以必要的中文字幕,片尾注明制作人、制作团队信息。

(3)动漫视频、条漫作品要求:动漫视频时长在5分钟内,制式为PAL制,画面尺寸为720×576像素和1920×1080像素,输出格式为WMV等,动漫作品应配以必要的中文字幕。条漫作品以JPG格式提交即可,图片宽度为780px,长度不限(30格左右为一话)。分辨率和色彩为300dpi,RGB。作品需注明制作人制作团队信息。

3.作品征集

各学院的征集作品需以电子形式提交,作品以“学校+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名”的形式命名。

(1)短文作品的稿件需打包以附件形式完整发送至活动投稿邮箱932996505@qq.com,联系人:文学院,李岩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3391。

(2)短视频作品需打包以附件形式完整发送至活动投稿邮箱xwycbxytw@126.com,联系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魏志勤老师,联系方式:0592-6167686。

(3)动漫视频、条漫作品要求:需打包以附件形式完整发送至活动投稿邮箱msstu@hqu.edu.cn,联系人:美术学院,赖玉城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2334。

六、奖项及奖励

三类作品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奖金4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奖金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奖金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推送至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参与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光明网共同主办的“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将通过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梨视频、今日头条app等客户端轮播及光明网微博、微信平台等进行展示。

附件:关于开展“’点赞十九大、加油新时代‘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函

学生处

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易班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