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升学与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永亮楼103教室举办了升学与求职经验分享交流,团委书记王静珊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分享共邀请到了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谢蕊齐、15级行政管理班张瑾杰、15级城市管理班王昊、吴梅鑫、游杨斌5名优秀学长学姐,他们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考公、考研及应对未来的经验。

其中,谢蕊齐成功考入英国利兹大学,她认为在比赛与活动中积累经验是她成功的关键,而合适的中介与指导老师使她更上一层楼而成功考研到暨南大学传播学系的张瑾杰认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制定出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他还指出,背书时要学会理解并巩固,按照已有的规划稳步前行。王昊也强调了适合自己的目标的重要性,并告诉我们专注的力量是强大的,更要把握机会。针对学习计划,考入西南政法大学的吴梅鑫分享了自己的总体规划,合理分配各学科的学习时间,并以刷题的方式来巩固政治和英语,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善于向老师请教问题,并强调考前做足心理准备、适时调节心态。最后,游杨斌就自主创业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提到创业风险大,需要准备充足的资金,也告诉大家不要被金钱所诱惑,牢记创新的重要性,强调要找可靠的合伙人合作他还建议经验不足的同学可以开始关注自己喜欢的企业的工作招聘信息、多参加宣讲会、拓宽自己的人脉。

随后,五位分享者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回应了同学们在备考与求职方面的一些疑惑。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解决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大家树立对未来较为明晰的规划与目标,并且找到一个努力的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