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者:苏号岚 李秦阳[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暨第一次培训会于经管楼1-2举行。华侨大学团委书记王坚,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校团委秘书黄炳超和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贾硕、黄丹婷、张胜磊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王坚强调,社会实践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注重成果汇报,把社会实践的收获和体验传递、分享给更多同学和身边的人,通过这个过程构建核心竞争力和价值体系,进而了解社会、回报社会。紧接着,黄建烽以实践主题为背景,给出了相关建议,勉励同学们要融入时代、融入专业、融入思考。接下来,黄炳超进行实践培训,介绍了今年申报立项的八种实践团队类型,为同学们剖析了实践课题的一些突破点和创新点,并介绍了往年的社会实践成果及规模。之后,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奖的 “深井小兵”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董彪分享了去年的实践经历和成果,他带着大家回顾他们的在实践各个阶段的过程,分享他们团队的收获并提出建议。会议最后,经济与金融学院社会实践部负责同学解答了材料申报和收缴中的一些疑问。

本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暨培训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以及课题的创新点,同时也让同学们与优秀的实践团队零距离接触,学到了许多经验技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