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十五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职场达人挑战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413日,华侨大学第十五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职场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创新创业学院437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此次活动。北京极致车网科技有限公司粤西事业部负责人沈国彬,中国银行泉州分行综合管理部主任助理叶建川,东北证券渠道总监魏凯扬、财富顾问粘良豆,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罗陈娟,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阴长霖、讲师袁国书、辅导员刘芃杉出席此次比赛。

刘芃杉致开场词,她向到场的嘉宾、观众及参赛选手对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当今大学生就业危机背景下职场达人挑战赛对于提升就业能力的意义。

决赛分为选手个人风采展示、职场情境模拟和企业代表致辞三个环节。选手在个人风采展示中采用PPTVCR等形式,通过自我介绍和他人评价展示自我。职场情境模拟过程中,选手有一分钟的时间对播放视频题目进行思考并作出回答,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提问。企业代表致辞环节,沈国彬认为年轻人自我的鲜明个性有益于在职场中表现自己;叶建川指出无论学习或是工作,应当脚踏实地,切忌眼高手低;魏凯扬表示对于证券岗位而言,专业的经济知识很重要,知识储备充足才能在职场中拥有竞争力。

此次大赛,十号选手陈娟获一等奖。至此,为期三周的华侨大学第十五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职场达人挑战赛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

 

集体合照

 

文:茅卓成  图: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