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故事”演讲分享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教锯楼一楼学生活动室举行境外生中华文化研习体验活动——“我的中国故事”演讲分享会。我院兼职辅导员杨瑞麒、院学生会主席赵仁助以及境外生代表参加演讲分享会。

在本次分享会上,境外生代表许宜杰、林汶锋、彭基翔、陈家乐、余得炫、吴亲中、林品晔等七位同学依次进行演讲,从学习历程、生活条件、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多角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讲述了不一样的“中国故事”。

演讲环节结束后,参会同学围绕澳门回归二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热门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新时期的祖国建设需要青年人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自己将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兼职辅导员杨瑞麒做出活动总结,她指出境外生同学分享的内容既精彩又生动,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别的“中国故事”境外生同学今后应该多参加此类活动,发挥自身的优点,展现独特风采;同时也希望境外生同学能够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充实自己的生活,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演讲分享会旨在了解境外生学习生活情况,增强境外生的归属感,架好境外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