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届“政青春杯”辩论赛开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1021日,我院第十届政青春杯辩论赛于祖杭602604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任滢菲、思辨协会队长徐歆怡等人,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1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参赛的12支队伍被分为6组,每组的两支队伍围绕辩题展开激烈的争辩。

比赛过程中,正方队伍分别从宽松管理有利于现代大学生自律精神的培育和独立自由人格的形成、有利于大学生未来生涯的规划和现代大学自由学术氛围的形成等方面进行阐述。反方队伍也及时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进行反击,他们认为现代教育过分强调宽松很可能会使心智尚不成熟的大学生们陷入懒散堕落的误区,从而引发大学秩序的混乱。加之我国引进宽松式大学生管理模式的时间尚短,制度的不完善性也极大地暴露了该模式实行的弊端与眼前非普适性。双方从各自立场出发,唇枪舌剑,引经据典,论述范畴从个人推及社会,将辩论推至白热化阶段。

最后,评委们针对每支队伍的总体表现作出了评价,指出选手辩论中不足之处的同时,对新生选手们做出了极大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帮助选手们更好地了解辩论,希望他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思辨能力和加强团队配合精神。经过评委们的最终决议,不想起名只想吃鸡队,说的都对队等四支队伍取胜,我就队和真好队持平,王嘉丽,曹洪雨,张嘉颖等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据了解,本次辩论赛的相关信息将于线上平台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