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第一届“经英计划”学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

发布者:江梦瑶 黄宇轩[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一届“经英计划”学生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洪祖杭大楼1-7圆满举行。本次仪式出席嘉宾有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学工办副主任何源,辅导员李唯,兼职辅导员陈碧燕袁佳伟以及各位经英成长计划的班主任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经英计划的总体情况,它是由“荟萃经英学生干部培训班”与“经英成长计划”的两个培养计划组成,并分别针对不同群体展开定向培养。接着主持人对来到经英班的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接下来,黄烽对本次仪式致了开幕词,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每个同学都明确学习目标养成“带着问题学”的好习惯;同时也能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积极思考课程问题。最后,他也预祝“经英计划”活动能顺利举行。



随后,第一届荟萃经英优秀学员代表白雨露上台发言,发言中她讲述了上届荟萃经英从举办到结业所走过的历程,谈到了荟萃经英锻炼学生干部策划与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能力,并与大家回顾了去年书记的寄语,令大家感触颇深。



接着,荟萃精英学员代表陈诗燕上台讲话,她提出,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创造什么样的氛围;有什么样的坚持,就会创造什么样的传统。经英成长计划学员代表张雪懿上台发言,相聚不易,她号召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继续发扬勤学好问博学笃志的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紧接着,新老生举行了交接仪式,黄建烽、白雨露、陈诗燕和张雪懿共同完成经英徽章拼图。随后,主持人介绍了经英徽章的寓意,内容深刻。据悉,该拼图将会将其保留经管907,作为学院象征标志之一。



  开班仪式到此圆满落幕。随后,荟萃经英第一节课开始,李唯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首先,李唯简要介绍了这几期课程的内容。接着,他从为什么要写策划、策划框架、策划书基本格式、怎么做策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如何写策划,为日后学员们的精彩表现添砖加瓦。



  此次“经英计划”活动采用理论+实践的培训模式,培养并锻炼学生干部策划撰写、口才辩才、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相信大家在一次次的学习中定会有所成长,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