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大挑答辩会

发布者:郭玮龙 郑舒晴[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四点半,经济与金融学院第二十六届大挑答辩会在经管12楼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嘉宾有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金融系林俊国、陈鹏军,电子商务系赵飞、谭龙江以及辅导员何源、魏心融。入围的十一支答辩团队及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到场观摩学习。

大会伊始,主持人向全体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举办大会的目的、汇报和评审方式。此次答辩会,各个团队以社会热点问题为背景,通过问卷调查、建立数据模型等方式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团队的建议和看法。

其中,第六支团队以大猩猩悖论为引,阐述当下青年沉迷短视频app的现状及对如何改善当下现状提出建议。而第三支团队则引用“区块链”等名词来阐述他们的课题在每支团队答辩结束后,老师就各团队答辩提出问题,其中多数团队存在的问题包括:运用大量数据分析却没能和团队研究的课题进行有机结合,对现实问题提出的建议与调研得到的结论不能很好的关联起来等等

接着,王景河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团队在选题方面应量力而行;不应该投机取巧;研究的思路应该清晰明了。最后向大家提出:应当将被推送的参赛课题研究结果落到实处。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推送校赛名单,惠台31条对台湾青年登陆发展吸引力研究、泉州市老年人利用互联网实现“积极老龄化”的现状调查、健康中国战略下医疗费用控制研究八个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答辩会。

本次的答辩会是一个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本次答辩会,各团队吸收了其他团队的长处,吸取了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对于在场观众,这是一个增长见识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团队答辩

评委打分

王景河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