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

发布者:张金康 张梓淇[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上七点,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于经管12楼会议室举行,出席终审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坚,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魏利斌,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辅导员和各位常委们。

首先,主持人介绍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并说明本次汇报会的规则。接着,黄建烽为本次汇报会致辞并预祝本次汇报会能顺利举行。随后,各个团队开始汇报成果。

其中,29号团队以承志精神为背景,深入走访廖公出生地广东惠州,通过情景再现展现廖公的前世今生,强调了“追寻廖公足迹,弘扬华大精神”的价值内涵。

之后,14号团队针对大学生入职初期就业不稳定的现象,深入分析大学生就业现存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分享了实践的心得与收获。

接下来,27号团队以福州三坊七巷改革进程中城市规划变化对当地古建筑的影响为主题,介绍了建筑损毁的先例,提出了保护,开发,传承三位一体的生态开发模式,强调要从多方面采取措施,注重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和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相结合。

最后,肖景川就本次汇报会进行点评,肯定了一些团队加入了新闻,表演的创新形式,同时指出了一些团队在内容展示,心得分享,学习思考等方面的不足。

最终,27号“福州三坊七巷改革进程中城市规划变化对当地古建筑的影响”实践团荣获一等奖,26号和5号团队获得二等奖,21号,9号和14号团队获得三等奖,29号,22号,23号和15号团队获得优秀奖。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共立项7支校级重点团队,29支校级普通团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实践,也能够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实践生活中去,并运用所学所能,以实践明辨笃实,亲近社会,为社会作出贡献。


黄建烽书记致辞

肖景川副书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