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暨军训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暨军训表彰大会。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团委书记崔敬岩、学院梁颖老师,辅导员葛卫遥老师,洪承隆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葛卫遥老师从校规校纪、法治校园、安全教育、专业学习和学生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殷切嘱托。他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并且要求各位同学认真研读校规校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树立诚信的观念,禁止参加各类非法传销,加强辨别网上信息的能力。他还对2018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抓紧学习的同时力争全面发展,权衡好各种社团活动和学习的关系。

接着,大会进行第二项议程——宣读表彰军训先进排、军训积极分子、军训征文的决定。学院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以此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再创佳绩。

之后,大会进行第三项议程——陈荣美书记进行讲话。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军训期间努力付出的肯定,对各位同学的军训成绩给予表扬,并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除此之外,他着重强调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分析了就业形式以及社会局面,强调各位00后们作为中国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亲历者的光荣使命,要具有家国情怀,抓住一切机遇和挑战。

年级大会结束后,梁颖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2018年信息学院新生实验室安全讲座。她从实验室安全状况、安全事故案例集、安全事故致因理论、准入制和应急预案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将实验室安全问题让同学们从心底认识到其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未来进行实验操作时打起十二分精神,要对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起应有的责任。经过印象深刻的讲座,同学们将安全铭记于心。

如火如荼的军训已经悄然离去,但是军训培养出来的坚忍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毅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专业学习和各种社团活动中寻找到最好的自我!


陈荣美书记讲话

年级辅导员葛卫遥讲话

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