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总裁27班设立圆梦计划助学金并发放首笔善款

发布者:康子璇 尤宇倩[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两点半,经济与金融学院总裁27班结业典礼暨“圆梦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在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杜秀宗,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EE中心主任李莉出席。

“圆梦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前,经济与金融学院总裁27班进行了结业典礼,总裁班学员们观看了一年多来的学习回顾视频,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优秀班委、三好学生发放了证书,全体成员在陈嘉庚先生铜像前合影留念。


设立助学金的总裁27班同学合影


合影后,总裁27班设立的“圆梦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杜秀宗代表学校为27班同学会代表:会长陈清泉、基金会执行会长吴福泉和基金会监事长许文强授予“捐资助学,造福桑梓”牌匾。执行会长吴福泉表示,感谢所有为基金会捐款筹集的同学们,并承诺一定会将基金会有始有终地做下去。随后,黄建烽、王景河、李莉分别为总裁27班所有捐助者授予“乐于公益,乐捐善款”的牌匾。


学生处杜秀宗副处长授牌

吴福泉先生致辞

基金会首笔善款用于帮助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的5名贫困新生,基金会给予每位同学两万两千元,相当于他们大学四年的学费总和,助力他们圆梦华大。受捐助学生代表、2018级经济学类3班的王方诗琪讲话,她表达了对基金会及总裁班学长学姐的感谢之情,同时也承诺日后将以艰苦奋斗的作风,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王方诗琪讲话

捐助仪式现场


最后,黄建烽致闭幕词。他对总裁27班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从人生的“四个度”对总裁班的同学寄语,即事业的高度、学习的深度、交友的宽度、公益的温度。谈起“圆梦助学计划”,黄建烽不仅表达了对受资助同学的期望,同时也希望总裁班的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能够继续宣传、推广出去。


黄建烽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