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法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法学院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华侨大学医学院院长邹循东、华侨大学保卫处调查研究科科长陈建志、华侨大学派出所警官辛斌鸿、中国银行泉州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黄佳宇及各学院辅导员们,经济与金融学院何源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陈建志介绍以往诈骗案例,以“安哥在身边,安全有保障”为主题,向现场新生介绍防骗、防火、防盗、防毒、防伤害、远离校园贷六个方面的安全防范重点。陈建志表示每年3月至10月为案件高发阶段,新生要加强了解相关经济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辛斌鸿对兼职、电商、电信诈骗等几种容易发生在高校的诈骗方式进行分析,他希望同学们严防军训期间以爱之名实施诈骗的行为。

黄佳宇以徐玉玉案件为切入点,进行关于“防范不良校园网贷风险”的安全教育,给同学们科普中国银行的相关金融知识及信用卡使用方法。最后,邹循东进行关于“生命、生病、军训”的讲话,提醒新生军训注意事项。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案例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文:张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