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8日,华侨大学2018级海内外新生正式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本科生195人,研究生14人,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为保证新生能够顺利安心入学、家长能够满意放心而归,学院提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的具体工作,统筹安排迎新流程,精心组织迎新队伍,严格培训工作人员。

上午8时许,陆续有新生到达教锯楼一楼大厅进行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简洁高效的报到流程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今年,在学院门口继续设有党员服务岗以及咨询处,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展现在校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学院另在报到处设有绿色通道,学院领导详细询问困难学生家庭状况,为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便利,保证他们顺利入学。此外,在学院门口设置了家长休息处,为等待的家长们提供服务,充分展示了政管学院的人文关怀。

上午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来到我院,并对当前的迎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与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交谈的过程中他说道,迎新最重要的是要把整个学校的迎新热情调动起来,不要只是看到拿着行李的才认为是新生而去帮忙,在校园中参观的学生及家长同样要热情迎接,要始终使学校保持一种迎新的热情,展现出良好的文明风貌。

院党委书记林庆祥以及新生辅导员王郝京在迎新期间与新生及家长进行耐心交谈,向他们详细介绍我院的专业情况、学生的毕业去向以及校园的基本情况,及时回答其提出的涉及专业、课程、生活等各方面问题。

下午5时许,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团委辅导员等深入新生宿舍走访,切实了解学生初入校园的感受和宿舍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宿舍相关安全隐患,提醒新生提高安全意识,详细询问了新生现阶段需要的帮助,并代表学校和学院表达对新生的关怀与期望。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不仅关注新生的生活需要,而且对新生的的情感也十分关心,鼓励他们多和同学走动以增进感情,提高凝聚力,相互照顾,要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

当晚7时在文种楼201举行了“新老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团委老师出席,一百多位家长参加见面会。见面会上,党委书记林庆祥向学生家长解释了“新老家长”的具体含义,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科研成果以及师资力量。团委书记王静珊表达了对家长各方面担心的理解,并强调了家校联系的重要性。交流环节中,在座领导、老师对学生家长所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见面会,拉近了新生家长与学院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为即将开始的新生入学教育和以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学院将举行为期三天的新生教育活动,以帮助2018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