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面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3日下午2:30,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面试于E1-302举行。本次面试的评委由学院党委秘书李振宏老师、团委书记雷云老师、辅导员蔡建华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以及部分2017级班主任助理组成,共有17位同学到场参加面试。

会议伊始,主持人曹东晓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共有自我介绍、抽题问答和自由提问三个部分。随后,竞聘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竞聘者从学习绩点、学生工作经历、获得奖项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简要陈述竞选班助的理由以及对班助工作的理解。在抽题问答环节,班级学风问题、同学矛盾问题、与班主任的沟通问题以及班委选举等问题被多次提及,竞聘者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见解。在自由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向竞聘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建议。评委雷老师指出,参与班助工作要“未雨绸缪”,预判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好准备工作。2018级新生班主任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给予竞聘者在新生安全问题、心理问题、防诈骗方面新的思路。

面试最后在评委们打分后落下帷幕。

本次面试旨在选聘2018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为新生在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面试现场

竞聘环节

竞聘环节

面试现场

 

 

图文/王炳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