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名家讲堂第2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琴斐[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22日晚7点,经济学名家讲堂第2讲在陈守仁经管大楼807顺利举行。福建省委党校产业与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讲座。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苏梽芳,金融系陈鹏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尹晓波,经济学系胡石清、严圣艳,电子商务系柳云平以及17级经济学全体同学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陈明森介绍了中国制造的国际背景和国内背景。随后,他讲述了中国制造的战略目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即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历史跨越,实现制造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另外,他也阐述了中国制造的主要任务——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服务型制造与数字经济。最后,陈明森介绍了共享经济的含义与价值,分享了自己关于共享消费与共享制造的想法。

   此次讲座过后,听讲人都对中国制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