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物医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工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等单位联合表彰了福建省2017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生物医学学院再获佳绩:医往情深广西梧州支教社会实践团”、“华侨华人与近代闽南教育事业的研究社会实践团”2支实践团队优秀团队称号2014级药学2班(全英文教学)的蒋丹同学荣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行文,2017年度“古城护迹 青年先行”泉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进行了表彰。生物医学学院组建的“华侨华人与近现代闽南教育事业的研究”实践团获得优秀团队”称号,该团队负责人、2016级药学2班魏璟璇同学获得优秀个人,指导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振岳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同时,华侨大学2017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中生物医学学“医往情深广西梧州支教社会实践团”获得优秀团队称号,中医文化进课堂实践团的征文《创国医启蒙教育,扬杏林文化之美》被评为优秀征文篇目,《泉州中小学创新“中医文化课堂”的试点推广及可行性调研》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乔渊森14位同学获得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据悉,生物医学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探索创新。2017年暑假共组建了8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人数70多人,社会实践类型涉及涵盖教育、文化、科技、生活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实践育人功能,切实提高了实践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