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境外生座谈会暨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境外生座谈会暨专题分享会在政管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港澳台侨学生发展中心/外国留学生发展中心吴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静珊与会。来自缅甸、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20余名境外生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林庆祥对港澳台侨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境外生同学加强与境内生同学的融合,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王静珊对政管学院将要开展的境内外生“一对一”学习帮扶计划进行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表达自己对校园生活的憧憬。两位老师表示学院将全力协调相关问题,加强境内外生融合,为境外学生提供更为合适的培养模式。

随后,蔡立强以“新时代.新机遇”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前港澳台侨学生面临的机遇与使命。他系统梳理了新时代背景下港澳台侨同胞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相关政策,提高个人素质,将国家发展与个人使命紧密相连。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感受对境外生课程设置、与境内生的融合问题、境外生科创活动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老师们与境外同学开展互动与讨论,表示会努力满足同学们的差异化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境外同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