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团队作品《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获一等奖。本届“挑战杯”竞赛共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华侨大学共计6件作品进入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41名,福建省第2名。

“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课题组于2016年4月成立,由骆文伟与张钟元担任指导老师,此次国赛团队由我院2015级学生王鑫宇任队长,与我院学生赵云、黄嘉聪、陈柏诚、沈天蕊,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张敏、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刘嘉俊共同组成团队。据了解,该项目团队先后由14名境内外学生组成,对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展开大量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项目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并被中国侨联、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香港中联办科技部等部门采纳或批示。比赛期间,校领导刘斌副书记一行,我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都到展馆为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并加油打气。经过不懈努力,项目组继在“挑战杯”省赛中斩获特等奖之后,此次在国赛中获得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刘斌副书记一行莅临指导

作品展示

团队合影

文:刘斯妤 图:国家认同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