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勇夺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赛总冠军

发布者:李佳男、孙盼盼[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同学在领队老师张慧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参加2017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并取得辉煌成绩,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和“黑马”!

本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共同主办。本次竞赛的初赛阶段共吸引了全国103所高校236支队伍近5000名师生报名参加。经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评审,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78所高校155支参赛队伍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其中包括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州大学、华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是国内目前主办单位权威、参与院校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提交方案最多的最大规模的会展专业竞赛。

11月8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分组赛正式开始,并邀请到厦门当地会展企业、全国会展行业和全国优秀会展教师等21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共选拔出12支参赛队晋级到11月9日上午总决赛争霸赛,进行冠亚季军以及中韩青年挑战赛资格的争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选派的四支队伍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成绩斐然。其中,由16级会展班盛媛媛、李婧潇、魏诗茗、彭伊婧组成的“一花一叶”团队和杨月霞、于子莹、李宇琪、卜珊珊、关佳红组成的“PG-Five”团队的作品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由15级会展班杨艺同、杨婉青、李佳男、陆钊婷、吴小云组成的“钢的琴”团队和张帆、董任、王晗睿、鞠家俊、平宙组成的“维尼熊”团队的作品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最值得关注的是,“钢的琴”团队经过与其他队伍的激烈角逐,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总决赛争霸赛!

 

15F30

 总决赛现场

 

EFC7

决赛实况

11月9日上午,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争霸赛激烈上演。该次争霸赛邀请到的评委均是业内专家,实战经验非常丰富。整个比赛现场剑拔弩张,洋溢着着激烈紧张却又异常活跃的竞争气氛。各组选手都非常优秀,比赛分数不相上下,晋级节奏步步吃力。然而,令人振奋的是我校参赛队伍“钢的琴”以近乎完美的作品、精湛的表现,以绝对高分遥遥领先,成功拿下本次总决赛的冠军!

15EF8

决赛实况

291E1

总冠军奖金

在展洽环节比赛中,15级会展班“钢的琴”团队、“维尼熊”团队及16会展班“一花一叶”团队获得一等奖,16级会展班“PG-Five”团队获得二等奖。同时,在集体的团结努力之下,我校获得了大赛最佳组织奖。至此,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成为本次全国大赛的最大赢家,也成为全国高校会展专业历史上专业成立时间短却极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最大“黑马”!

18E2C

所有奖项

 

FF13A

冠军奖杯

这次大赛,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之所以能够满载而归,不仅归功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努力拼搏,更要归功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为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的发展提供的良好平台和物质、精神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还要归功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领衔的包括方旭红、詹芬萍、王宇平、孙盼盼等各位老师在指导教师队伍的精诚团结、大力合作和对学生们的精心指导和培养。此外,也要感谢学院陈金华施亚岚、曾怡和吴倩倩等老师在参赛队伍作品设计思路、细节方面的悉心指导和所需资料、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1CBEE

参赛队伍合影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在本次高规格的全国专业大赛中佳绩突出,充分展现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作为老牌知名旅游院校强大的综合实力,也预示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这一新生学科的勃勃生机和竞争力。相信,在未来,立足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平台,在学院领导和各兄弟院系的支持和帮助下,在会展系全体师生的大力拼搏和团结努力之下,华侨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必然会越办越好,收获累累硕果,为社会输送大量精英人才,促进地区和中国会展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