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行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18日下午三点,经济与金融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联合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中国银行泉州分行个金部经理许俊强、保卫处保卫科科长陈建志担任主讲嘉宾,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应邀出席,大会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源主持,经济与金融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1000余名2017级新生一同参加。

陈建志从防骗、防火、防盗、防伤害、国家安全五个方面与2017级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结合数据、视频以及案例指出大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并强调预防诈骗最主要的途径就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许俊强主要从安全用卡与防范电信诈骗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

姚培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报告分享,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基础设施,给出了生活及学习建议,同时针对评奖评优、考研考公等方面也作了详细阐述。

通过本次新生安全教育大会,相信2017级新生们对于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新生们能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