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院举行特色开学典礼欢迎首届医学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7日上午,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明德堂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是华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复办以来第一次医学生入学,新增了医学生白大衣授予仪式,突出强调大学生学习医学、入门医学、研究医学的神圣庄重的特性,也不失为本次开学典礼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

参加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有:孙涛院长、刁勇书记、林俊生副院长、李招发副院长、郑莉副书记,应邀出席的还有华侨大学附属海峡医院医务处范军华处长、代绪波科长、陈志锋助理,华侨大学附属德诚医院张强副院长。2017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典礼,郑莉副书记主持典礼。

上午八点,2017级127名本科生、61名研究生陆续来到明德堂参加2017年开学典礼。八点半典礼正式开始,孙涛院长致欢迎辞,欢迎所有新生加入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大家庭,由衷希望到场所有新生能在这里开始,投身医学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刁勇书记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表示药学与临床医学两个专业要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之后林俊生、李招发副院长相继发言,林俊生副院长与现场同学互动,详细探讨了新生对自我本身定位,对专业的相关看法,李招发副院长则指导了大学生在学习上的相应问题以及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来自华侨大学附属海峡医院医务处处长范军华,华侨大学附属德诚医院副院长张强作为特邀嘉宾发言,表达了对华侨大学医学院第一届入学新生的期待,并祝愿医学院能越办越好,得到更好发展。教师代表解丽娟老师,在校生代表、2016级硕士研究生杜坤钊,新生代表、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吕凌宇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未来的展望

在所有领导与受邀嘉宾结束讲话后,学院进行了新生顾问团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以此表彰新生顾问团在整个迎新活动中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开学典礼最特殊最庄重的一项环节是首届医学生白大衣授予仪式,来自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满怀自豪地登上讲台,学院领导和嘉宾为这些医学院未来的青年才俊授披白大衣,这既是作为医学生的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整个仪式更是医学院神圣特殊价值的体现,希望新一届医学生通过此次白大衣授予仪式能认清自身使命感,为华大医学院以及医学事业奋斗。

典礼结束后院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新生各班级也在此留下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张合照。

至此,医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暨首届医学生白大衣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也再一次祝愿2017级新生能在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扬帆起航,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