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首届“绘心绘意”阳光公益行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阳光服务部和心理服务部联合组织举办的“绘心绘益”阳光公益行活动在经管楼609会议室落下帷幕,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翠、王子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活动还邀请了华侨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关琪璐、美术学院心理服务部部长梁莹莹、美术学院国画班张志宏、工商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部长杜星铖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绘画贯穿整个赛程,以限定主题、规定画材进行作画,参赛学生以手绘心,以画行公益,即“绘心绘益”。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6组“绘心杯”参赛者和4组“阳光杯”组合赛参赛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一展高下。此次决赛的主题是“童心童趣”,经过现场作画、作品展示、评委评点、线上投票等环节决出最终胜者。

在现场作画环节,参赛者们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经验与想法,巧妙运用不同色彩完成白色T恤作画,并逐一进行作品展示与分享,从颇受欢迎的动画电影《龙猫》到口碑极佳的《疯狂原始人》无不体现了参赛者未泯的童心与纯真的童趣,更好地彰显和刻画了决赛主题。其中, “绘心杯”参赛者张毓宁将精心准备的PPT 与作品相结合进行介绍,其先对作品所暗含的童心童趣主题意义进行介绍,继而又通过PPT的方式点出作品更深层次涵义即为孩子呼吁更多的陪伴,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徐翠首先对从心理学角度来探究作品心理和活动意义,并就活动本身提出相关建议。各评委结合自身绘画经验和主题意义来点评作品,同时也对文化节的继续举办寄予美好的祝愿与希望。经过现场点评和线上投票,张毓宁同学拔得头筹,获得“绘心杯”一等奖,丁宁和梅蕊同学合力摘得“阳光杯”桂冠。

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从初赛到决赛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也很开心。在比赛期间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绘画,是我在学习之余较为投入的兴趣之一,而且这还是个公益的活动,能给小孩子带去乐趣也很让人开心,总之我非常支持这个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赠送给支教团,为山区孩子献爱心,活动也将继续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活动的改善与提升垫石铺路。

 

选手介绍作品

合影

 

: 李雪影  图:骆诗颖 王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