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走好人生第一步”廉政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宏恩 戴文倩[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的教育给我最直观冲击的是看到了监狱场景直播的画面。公职人员进行贪污腐败犯罪,根本原因还在于思想追求上的崩塌,我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是入围福州市选调生考核的我校法学院2014级陈晋在参观了厦门市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展览后发出的感叹。

作为学校纪委和党委学工部主办的“走好人生第一步”廉政教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我校组织了2018年入围福建省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考核人选的60余名同学来到了厦门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

展览共分为浩然清风、勤廉楷模、正风肃纪、美丽厦门四个部分,展览让人印象深刻,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仔细聆听,有的驻足阅读党的领袖对反腐的重要论述,有的在腐败危害的展示面前凝视,有的在模拟腐败“深渊”的互动展品中思考。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为公初心。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杜恒玮表示:“这(展览)是给我们这些即将下基层工作的大学生一个忠告。”来自化工学院的邱明琴表示:“我也希望能做一个能让人民为你正名的,为人民服务的人。”

主办方表示,选拔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是为党和国家输送人才的重要事业。学校将继续通过举办廉政教育讲座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牢记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使命,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参观主题展览

参观主题展览

参加人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