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廖承志诞辰110周年,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我校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征程

二、参赛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师生参赛,每个学院一支队伍,人数在60至80人之间。其中,本学院教师参赛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10%。

三、时间地点安排

1.曲目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填写《合唱比赛报名表》(附件),并于3月30日前上交学生处学生活动辅导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shd@hqu.edu.cn。

2.比赛时间

5月19日(周六)晚7:00

3.比赛地点

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

厦门校区:综合馆

(以上时间地点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比赛主题,选取主题鲜明的歌曲题材,认真组织学生参赛,努力提高演唱水平,力求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2.比赛分两校区举办,各学院根据所在校区报名参加。音乐舞蹈学院参加现场表演,不参与比赛(单独选送)。

3.每队演唱两首二声部以上的多声部合唱歌曲(也可选择男声合唱或女声合唱)。演唱曲目一首须是中国歌曲,另一首可自选。每队总演出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各参赛队伍可以选择无伴奏合唱,或有伴奏合唱,但伴奏须为钢琴、手风琴等现场演奏形式,指挥、伴奏自备(应为本校师生)。

5.要求服装统一,合唱队伍可根据歌曲需要变换造型、动作、队型等,但不可编排伴舞。

6.比赛现场将安排全场合唱校歌。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学唱校歌,将其作为开展学生爱校教育的有效载体,在学生中间营造爱校荣校的浓郁氛围。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比赛将邀请合唱专家现场评审,根据音乐基础能力(音准、节奏、速度、力度)、合唱技巧(音色、音质、声音统一、平衡)、艺术表现(作品风格、结构、韵律、色彩表现的完整性和艺术感染力)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两校区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牌和奖金。

附件:

1.“新时代 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合唱比赛报名表

2.“新时代 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诞辰110周年合唱比赛推荐曲目


党委学工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