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李书吾副教授应邀来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辅导员老师作专题讲座,与大家交流两会精神,师生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李书吾副教授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概括了国防建设与每个人的关系。在报告中,李书吾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容、新时代改革强军的目标任务和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举措等方面同师生们交流分享。他用精彩的实例和独到的分析,让师生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强军兴军部分的内涵与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国防建设的重要作用,为大家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党的十九大以来,尤其是两会召开以来,全校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通过收看实况直播、辅导员乐享会、辅导员微课大赛等形式推动学深悟透,并积极向学生宣讲。

本次讲座作为华大辅导员协会主办的“承志•思政”讲堂的第七期,讲座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蔡浩老师向李书吾副教授颁发了“承志•思政”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