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协会“承志•思政”讲堂举行专报件和科研论文撰写分享交流

发布者:孙娟娟、袁峰[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协会“承志•思政”讲堂第七讲在泉州校区侨缘慕课厅开讲。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文竞之和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施彦军老师受邀作客,分别围绕辅导员专报件和科研论文撰写的相关心得进行分享。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及四十余名辅导员老师与会聆听交流。

讲座伊始,杜秀宗代表辅导员协会向两位老师颁授“承志•思政”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在分享环节,文竞之首先从何为专报、专报的选题、题目要求、文章结构、篇幅、文风及写作态度等方面对专报件的撰写及报送进行了介绍。他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建议在撰写专报件时应从自己熟悉且实践性强的领域入手,并强调内容要突出创新性,勇于针砭时弊。

随后,施彦军老师也分享了自己撰写科研论文从选题到发表的过程。他重点强调了科研论文选题要善于寻求交叉点,认真研究期刊选题指南,做到“心中有数,投其所好”。同时他建议学术论文撰写要避免教材式的思路框架以及建议性对策性研究,多学习借鉴高水平论文,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

会后,与会辅导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该活动由华大辅导员协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中心将不定期邀请嘉宾就辅导员工作相关实务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