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费俊峰博士莅校讲授心理危机应对之道

发布者:刘建鸿[发表时间]: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南京大学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博士应邀分别在厦门、泉州两校区为我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做题为《关注心理危机,促进学生成长》的讲座。

费俊峰引导老师们辨证理解危机的含义,指出危机既意味着危险,也意味着机会,在早期做好危机预防工作,尽早发现危机信号,有可能转危为机。他表示,危机发生时,往往涉及学校里的多个系统,包括学校领导、教师、管理服务人员和学生,因此进行全员培训,并在各项工作中融入心理教育有其必要性。各系统协同合作,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早预防、早控制”。

作为在南京大学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二十余年的资深专家,费俊峰在讲座中结合大量具体事例,介绍了危机的类型、特征,危机应对模式和如何进行危机评估,并对身处学生管理“前线”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如何进行自我关爱提出“贴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