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19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结束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作报告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2-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19期全省高校辅导员(大学生事务管理)培训班在明德堂落下帷幕。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一凡,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杨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华侨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国柱主持。

郭绍生首先介绍我省高校辅导员现状。他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在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培养中,要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辅导员的业务知识与职业认知之间的关系;二要处理好辅导员的专业素养与探究能力之间的关系;三要处理好辅导员的学习形式与实际工作之间的关系;四要处理好辅导员培养的提升与退出之间的关系;五要处理好辅导员准入机制的必须性与职业发展的可能性之间的关系;六要处理好辅导员培训的层次与分担之间的关系。

在结业仪式上,郭绍生代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对本期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华侨大学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表示感谢。他同时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成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楷模;第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生力军;第三,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福州大学王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翔实,形式活泼多样,提升了学员对辅导员身份的认识,加深了对学生事务管理的业务理解,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工作交流和情感交融,同时对辅导员工作充满展望和信心。

随后,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嘉宾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绍生作报告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