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2〕65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博文和工作博客

二、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优秀博文奖”100个,“优秀博客奖”和“组织奖”若干。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以及注重质量和工作实效的评审原则,根据博文和博客内容、开展思政教育的效果、师生互动情况等开展评审,网上公示评选结果。获奖博文将择优结集出版。根据地方教育工作部门组织发动高校参评及获奖情况,评选若干组织奖。

三、参评条件

1.博文发表时间:2012年1月1日至11月10日。

2.平台要求:参评须在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上开设博客并发表博文。开设在其他网站上的工作博客,须整体搬到中国大学生在线上,原网站上的相关数据会纳入此次评选参考指标。中国大学生在线为参评博客提供一键数据导入服务。

3.内容要求:从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出发,工作效果突出,并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政治导向正确。主要围绕以下内容:理想信念教育及思想引导,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党团建设及班级管理,时事政治与社会热点剖析引导,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与情感励志,学习及学术研究指导,文体活动及课外生活指导等。

4.形式要求:博文要求原创,可以独立成篇,也可以是围绕同一主题、解决同一问题的一组博文。博客可以是辅导员个人工作博客,也可以是辅导员团队工作博客。

四、申报要求

请有意向参加评选的辅导员个人或团队填写报名表,于11月5日前上交至两校区学生处教育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quxsc@163.com,并于11月10日前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提交参评信息,开设博客并完成数据导入操作。

请各学院、各单位重视组织参评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把组织参评作为总结学校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的过程,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博客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再上新台阶。

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报名表%20.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