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8年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日下午,法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祖杭1-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邀请校团委秘书黄炳超作为主讲嘉宾,团委书记吕煜和辅导员乔彦军、雷兵兵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黄炳超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对其中比较突出的华侨大学普法实践团等项目进行了具体的介绍,结合实际诠释了社会实践的积极意义。随后,黄老师介绍了实际操作方面的内容。第一是社会实践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社会实践的工作规划详细内容为:三月发放立项申报通知和实践指导手册;四月进行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五月审阅策划书和确定资助团队、金额;六月进行实践技能培训和发放实践经费;七月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八月奔赴实践地开展实践。第二是选题方法,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符合社会热点的、实践为主的、针对性较强的并与专业方向相结合的具体题目。第三是学校立项团队的审核标准——选题好、成效大、可操作性强、预算合理、规划科学、团队构成合理等,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立项和实施的了解。最后,面对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的疑问和困惑,黄老师耐心地从多角度对各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应,并着重回答了比较典型的问题。吕煜老师发表了讲话,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采用多种媒体进行宣传,并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实践的价值和意义,并表示今后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实践中。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认识国情的窗户,并帮助同学们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具有重要意义。


(黄炳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的内容)

(吕煜老师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