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3日,2017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室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和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及华侨大学等高校土建学科领域的专家、博士生及硕士生等200余人与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苑宝玲、硕士生导师李升才、祁神军、曹威、侯炜、涂兵雄、赵珧冰、王卫华、刘士雨、林建平、院学工办主任陈竹林、院研究生秘书陈露等出席论坛。

参会人员合影

苑宝玲副院长为论坛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的到来。她表示,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发展迅速,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发展和学术交流,每年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在校研究生举办多场学术讲座,而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以研究生为主体开展的品牌活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她表达了对此次学术论坛的热切期待和美好祝愿,希望与会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为今后的学术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

苑宝玲副院长致辞

论坛期间,曹威副教授题为《改性秸秆生物质去除水中六价铬的吸附与还原机理》的报告,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饮用水中蕴含的化学问题;赵珧冰老师题为《从E-mail到SCI论文》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幽默又不失严肃,让在学术之路上迷茫的同学受益匪浅;涂兵雄老师题为《新型拉压复合型锚杆理论与试验研究》,介绍了最新、最有前途的锚杆形式;祁神军副教授题为《城市快速路建设工期延误影响因素识别、故障模式及预防措施研究》的报告,通过大量的图与数据,让大家对城市交通的现状及城市快速路建设工期控制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老师精彩报告

在接下来的学生代表报告环节,为了各学科领域能更为深入的沟通交流,本次论坛首次开设结构、岩土、管理和市政四个分论坛,同济大学丁顺克、中南大学陈华国、张聪,华南理工大学刘凌菁、浙江大学张大朋、中国科学院大学杨佳诚、福州大学赖丰文、华侨大学胡帅伟、李宇、胡小武、刘鑫、许嘉能、王振乾、张雯萍、沈潮潮、王易波、谢翔、王波等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参会研究生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最终张聪、胡小武、杨佳诚、沈潮潮获得最佳报告奖。

学生精彩报告 

据悉,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土建学科学术热点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土建类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此次论坛首次尝试开设分论坛,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会后肯定了这种形式,认为有利于更为充分和深入的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对下一次学术论坛表示了期待。

 

获奖人员与刘士雨老师合影 

 

(文/孙伟 图/吕琨德 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