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德润杯”新生辩论赛圆满收关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12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德润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洪祖杭模拟法庭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学生处吴超、李守超,法学院乔彦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郁平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辩论11月12日开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初赛以“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过还是我没做错”为题,双方辩手激烈交锋。复赛以“青年成才关键是靠自身能力还是靠外部机遇”为题 ,采用六进二赛制,根据各积分选出晋级队伍。经过初赛选拔,复赛辩手经验更为丰富。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多角度的举例论述使得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最终,土地资源管理班与公共事业管理班晋级决赛。决赛开始前,辩论队队员以“爱是克制还是放肆”为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表演赛,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即将开始的决赛充分预热。决赛辩题为“现代社会,合作和竞争哪个更重要”。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论证合理逻辑清晰,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之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深化辩题层次,更博得观众热烈掌声。最终反方“我说的都对”队胜出,获得冠军。正方谢逸君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评委肖北婴老师表示:本次辩论赛看到了新生辩手的别样风采,但应注意辩论双方应加强交流,不能各说各话,期待往后辩手们的成长与进步

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2017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这一良好平台,展示了政管学院同学非凡风采,也为我院辩论队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