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17年迎新大会 勉励新生成为精英人才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91719时,国际学院2017年迎新大会在庄为烜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外聘教授甘露泽,专任教授黄心中,外教 GeoffHaleyJan,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李晓龙、兼职教师王娜博士,国际学院全英教学部主任张进军、办公室主任陈俊杰、团委书记韩旭,高顿财经高校合作经理石春英,中教国际121项目专员刘亚乔,英国教育中心(UKEC)项目主管季晓莉等出席。大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主持。 

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在会上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加入国际学院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东亚文化之都以及著名侨乡的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以及华侨大学校情校史、学科优势与办学成果。

李院长重点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四个基本特征: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国际化精英人才的培养目标、优越的平台和良好的学习氛围、阳光积极与光彩四溢的学生表现。在演讲中,李院长还向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精英意识,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上的优秀,更是综合素质的全面优秀;

二是要有开放包容的胸怀,要时刻谨记“宽容为本,和而不同”的精神,充分把握大学生活,学会包容理解,善待他人,记得多一份感恩有爱,多一份换位思考;

三是要有规则意识,这是成为国际化人才的通行证和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四是要有协作共赢的理念,努力培养自己与他人合作的能力才能收获源源不断的能量给予,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五是要有阳光开朗的心态,要保持乐观开朗,勇敢的心态去迎接新挑战、新问题,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最后,李院长表示学院的领导老师都会为大家提供最优越的平台,最尽心的教育,最贴心的服务,愿意和同学们共同努力,成就更精彩的明天。

       


随后,教师代表王娜博士发表英文演讲,她首先祝贺同学们加入温馨的国际大家庭,能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时光。在国际交流日益密切、国际贸易如此频繁的时代,当今大学生需要具有坚实的知识基础和国际交流的技能,理所应当接轨国际、最具国际范的国际学院是大家最憧憬期待的地方,这里有最具国际化的教学体系,这里有最具精英范的教师团队,这里承载着许多家庭的期盼,这里是梦想启程的国际学院。最后她想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严于律己,完善自身,希望同学们能在四年的学习之旅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二是发掘潜能,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竞争力和坚持成长。

国际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陈钰代表老生进行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初入华园的迷惘困惑到如今全身融入国际学院的实例向新生传授经验,解决疑惑并提出了身为学姐的衷心建议。最后希望大家能在耀眼的青春里遇到最优秀的自己。

国际学院新生代表、2017级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文教学)顾兴慧代表全体新生登台发言。她首先感谢为他们成长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和家长们,并表达对开始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兴奋之情,她号召全体新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提高自身修养。

       


大会最后的新生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全称用英文提问互动,踊跃与外教老师对话,大家提问的关于学分,奖学金评奖制度,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问题,在场的老师都给出了大家满意的回复。国际学院2017年迎新大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